沒有特別驚人的食材,但組合起來就是美味的協奏曲,Q適中的餅皮就是老闆娘的好技術!

今天巴布帶我去三溪場後,稍微回家整理休息一下,便約了阿偉哥一起去吃元氣披薩

這家店先前巴布就一直嚷嚷著要帶我去吃,因為便宜又好吃,而且老闆說沒有龍眼木就要歇業了,巴布值很擔心還沒讓我到這個好味道,這家店就成絕響了

  

元氣披薩的位置有點不太好找,在一個住宅區的小巷子進去,如果不是內行人帶路,還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

  

外面放了很多龍眼木,代表這家店都是木頭窯烤喔!不是用瓦斯

 

  

店裡的裝潢也非常溫馨簡單,位子有點少,大概只有16個位子,但生意很好,所以要來吃要先記得訂位子

   

從店內就可以看到工作區,現點現做,料理空間也都乾乾淨淨的不怕你看

   

價目表,這裡販售的披薩都是義大利薄皮披薩,和拿坡里、達美樂、必勝客那種美式披薩不一樣

我覺得價格蠻合理的,如果相同品項在台北,可能都要再貴30-50

 

今天我們個人,所以就各點了一個自己想吃的口味,然後一起交換吃!吃披薩就是要糾團啦!!

   

第一個上桌的是西西里海鮮,放了番茄、青椒、洋蔥、黑橄欖、蝦仁、透抽、毛豆、羅勒葉等食材,配色就讓人很有食慾

 

熱熱上桌,每一口都拔絲,麵皮很薄卻Q有咬勁,洋蔥和青椒又脆脆的,這就是老闆的功力

市售的美式披薩的皮都太厚了,所以就要加重調味才能吃出披薩的味道,吃多了就會膩

但元氣披薩的料跟皮的比例剛好11所以不需要太鹹太油,更能吃出食材的味道

   

第二上桌的是煙燻鮭魚,這個厲害,大方鋪上滿滿的鮭魚片,像我不太敢吃太生的鮭魚,但這道鮭魚超嫩,熟度也剛剛好,比一般外面的煙燻鮭魚再熟一點點

不知道是否是餅皮快烤時才鋪上後快速加熱一下,還是老闆有什麼獨門祕訣

鮭魚嫩嫩,洋蔥脆,黑橄欖提味,老闆娘好棒!

 

第三上桌的是這裡的招牌黃金,餅皮塗上鯷魚醬後櫛瓜削片然後擺成一朵花,一上場就氣勢不凡

這是在台灣很少見的口味,鯷魚醬這種食材,我也是研究所的老師請吃南法料理才吃過,就是一種很小很小的魚,會弄成碎的,泡橄欖油和一點大蒜去醃製而成,在地中海地區,很多人都會直接拿來塗麵包吃,很常當成餐前麵包的佐料

 

吃起來很香很鮮,味道也因為蒜味,所以比前面兩道披薩的味道更強烈,但我愛!

 

吃完一輪我覺得,每種披薩基底的調味可能是不同的,或是番茄醬的塗抹上有比例上的差異,所以不同口味的特色都非常鮮明

 

我們三個大家最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,但都一致公認,每一個都很好吃!沒有一個雷!!(拍手

   

辣醬是店家自調的喔,這個也是沒吃過的口味。

會辣,怕吃辣的人可能要小心斟酌使用。

感覺有點像tabasco,但沒有這麼強的發酵味,也沒有這麼水,而且裡面還加了迷迭香、胡椒等香料的感覺,加在披薩上面又立刻變身成另一種口味,不是單純只有辣的感覺而已

 

結帳後,跟老闆娘表示今天吃到好吃食物的感謝!

 

老闆娘連巴布是第二次來都知道,記憶力很好喔,還吩咐他要多帶我來吃幾次(!!我會的 

 店家名稱:元氣披薩

地址:花蓮市建和街27號

電話:03-8568493
營業時間:
周一至周五 晚餐 17:00~20:00 / 每周二固定公休
周六及周日 中餐 11:30~14:00 / 晚餐 17:00~20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美食 披薩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巴布由 的頭像
    巴布由

    巴布由的吃貨足跡

    巴布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