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父親節,所以半個⽉前就訂了傳說中烤鴨很有名的龍都酒樓,帶著全家⼈一起來鑑定什麼是厲害的烤鴨 (烤鴨一定要先電話預訂才有喔!)

IMG_3551.JPG

現在中餐時段也分成兩個梯次,第⼀梯次是從⼗一點⼆十分到⼗二點五⼗分,第⼆梯次則是從⼀點到兩點半.很少中餐廳有這種規定,可能⽣意真的太好,所以才⽤這個⽅方法來來提升翻桌率
生意很好,時間還沒到,⾨⼝已經出現一群嗷嗷待哺的食客在外面等的時候,看著招牌菜都快流口水了

IMG_3553.JPG
裝潢很傳統,分成上下兩層樓,樓上還有包廂,位子其實有點擠
IMG_3555.JPG

⼀入座就有人來問我們預約烤鴨第二吃要怎麼料理,我們選擇煮成鴨骨粥,過沒幾分鐘,烤鴨就上桌囉.

IMG_3557.JPG

IMG_3560.JPG

IMG_3559.JPG

 

先上來給我們看⼀下,然後就帶著鴨在旁邊處理囉,阿姨直接建議我們⼀盤是連⽪帶肉(比較油), ⼀盤是⽪⾁分離(比較不油)
巴布跟媽媽喜歡吃油⼀點,姊姊喜歡吃不油的,剛好各取所需
因為我本⾝身是不吃鴨的,但還是看在龍都的份⼦子上吃了⼀捲。嗯...我還是喜歡吃雞肉,但是其他人都覺得這個鴨⼦處理的很好,沒有鴨腥味,油脂也很豐富,吃起來⽪很脆,是很好吃的鴨子

因為五個人吃這麼大的鴨子,怕點⼀堆⼤菜吃不完浪費,所以就單點⼀些港式茶點來分食

IMG_3561.JPG

▲香滑鮮蝦腸粉,一盤有三捲,⼀捲裡面有兩隻大蝦⼦.這個腸粉的⽪很特別哦,是傳統港式⽤粉漿蒸出來的⼝感,⽪比較薄但是QQ有彈性,蝦⼦也很彈牙,調味就是簡單的醬油提味,很純粹的就是吃食材的原味 

IMG_3562.jpg

▲叉燒酥,之前看到有網友推薦說是這邊的招牌.是很酥,但我覺得他使⽤的奶油味道我沒有很喜歡, 內餡的叉燒醬也是偏甜的,我真的覺得很普通

IMG_3563.jpg

▲清炒蘆筍,蘆筍很大隻又脆,調味很簡單,外⽪有勾⼀層薄芡,所以把調味都巴附在蘆筍上,好吃, 光是這道今天就點了兩盤

IMG_3564.jpg

▲蟹黃蒸燒賣,這個⼀咬下去就覺得好紮實好硬,滿滿的⾁感,但吃不太出來鮮味,不會想再點第二次

▲蘿蔔絲酥餅,忘記拍照,濕潤的蘿蔔絲搭配酥⽪捲起來,但我比較喜歡吃點⽔樓的那種圓扁外⾯灑滿芝麻的類型

IMG_3565.JPG

▲鮮蝦腐⽪捲,很酥,也很⼤大卷.可是裡面的內餡有很多香菜還是蔥末,還有絞⾁,但蝦⼦的⾏蹤我還真多找不到,吃起來很像傳統辦桌的⾁卷,不是不好吃,只是跟預期會吃的的食物有落差

IMG_3566.jpg

▲芝麻球:吃的感覺就是裡面包芝麻餡的湯圓,然後外面再用芝麻包裹起來,跟傳統的芝麻球感覺不太一樣,但是會爆漿喔!

IMG_3567.JPG
▲鴨骨粥上菜囉!⼤大家看到滿滿一鍋粥都嚇呆了,但吃起來蠻順口,很容易一碗接一碗的吃
旁邊附的是餛飩皮,脆脆甜甜的,可以加到粥裡面增加口感
我們⼤家都合理的懷疑,是集合所有同時段的鴨⼦一起熬煮的,因為大家都在同時段一起上粥或是湯,⽽且我們的粥裡少了一個腿骨(哈哈)

IMG_3569.jpg
▲檸檬起士蛋撻,這道菜最後才上,問阿姨才知道這個要花五十分鍾才能做好(大驚),不是只是個蛋撻嗎?好不容易終於上桌囉,超燙的,一咬下去檸檬起⼠醬就會火山熔岩一樣傾瀉而下。這個檸檬醬酸酸的很香很好吃
IMG_3568.jpg

▲招待的⼩小蛋撻,因爲我們在父親節檔期來吃,店家特別招待 嗯..乳瑪琳的味道很重,其實我沒有很喜歡
 

這是很難得全家⼈一起出來吃飯的一餐,

鴨⼦很厲害,但是有點⼩小貴,但港式茶點的表現真的蠻普通的,我比較愛吃京星或是紅磡的茶點 但如果要為了鴨子前來造訪,我覺得是很ok的喔

造訪時間:2019.08

店家名稱:龍都酒樓中山店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布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