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國軍英雄館來吃早餐囉

雖然現在的價格已經從100元調漲至130元,但這個價格在台北還是很有競爭力啊

首先,進了國軍英雄館就會有指示牌,要走一段樓梯到二樓的早餐部

早餐的時段是從早上6點30分到9點,我們大概是禮拜六早上6點40分左右抵達,裡面就已經有用餐的客人囉,然後到約7點開始,人潮就蠻多的

這邊不需要預約,就是先來先吃的概念,但因為翻桌的很快,一般來說也不太需要等待

IMG_0071.jpg

▲然後就可以看到這個櫃台,服務員會按照人頭來收費,現場開立發票後,就可以直接進去找位子囉

IMG_0072.jpg

▲用餐的空間,這邊的座位都是以圓桌或是4人方桌為主,畢竟是宴會廳嘛,空間還算是寬敞,但因為今天人很多,所以到後來坐到其他區塊的人也不少,建議假日最好早點來喔

IMG_0079.jpg

▲取餐區域是一整個完整的長方形動線,旁邊就開始依序擺著各式菜餚。

今天的第一道菜是家常豆腐,炸過的豆腐和菇類、肉片、茄子等蔬菜一起紅燒,口味偏重,非常入味,是個很好下飯的一品。

IMG_0080.jpg

▲第二道菜是涼拌長江豆,四季豆和肉絲混合拌炒過,這個是個熱菜,我不太懂為什麼叫涼拌,但是料理的火侯很夠,沒有青澀的豆腥味。

口味一樣比較鹹,但不算太油,吃很多青菜但又有些許肉味,健康養生又同時能滿足口腹之慾。

IMG_0086.jpg

▲這個他沒寫菜名,我姑且就叫他為滷蘿蔔肉塊雜燴好了。白蘿蔔和紅蘿蔔都滷得很透,除了蔬菜本身的甜以外,因為和肉塊一起滷,所以也很有肉味。

是今天大家吃最快的一道菜,說到這就不得不讚許,這邊補菜的速度真的很快,永遠都會把菜補得滿滿的,讓客人不會空等,每次拿菜都能滿盤而歸。

IMG_0082.jpg

▲這個應該是小時候在燒雞攤常看到的基本菜色吧,花生和紅蘿蔔丁,加上豌豆混再一起炒,調味就是基本的鹽味,花生是有點濕潤的口感。

IMG_0083.jpg

 

▲炒高麗菜

IMG_0084.jpg

▲水煮蛋,一堆蛋看你要拿多少是多少,旁邊還有鹽巴,可以讓客人自由斟酌添加。像我是沒有加鹽,搭配其他菜的鹹其實就剛好了,不太用額外添加

IMG_0077.jpg

▲蒸籠區:這邊放的是小饅頭,有這種雙色小饅頭,也有單色純白的小饅頭。口感沒有蒸的很爛,但吃起來還是普通的饅頭

IMG_0075.jpg

▲粥品小菜區:這邊就幾乎全部都是用來配稀飯的各式加工小菜,甘納豆、涼拌干絲、辣蘿蔔干、菜心、玉筍、麵筋等等。

IMG_0076.jpg

IMG_0074.jpg

▲這裡有稀飯,也有白飯,旁邊還有肉燥,可以讓你無限吃滷肉飯哦!!

IMG_0076.jpg

▲麵包區:放著各式白吐司,可以自由加熱,然後旁邊也提供了奶油和果醬。旁邊還有紅豆湯,滿滿都是紅豆,一點都不怕你吃,紅豆湯的味道只有一點點甜,如果愛吃更甜一點的人,在豆漿區旁邊也有白糖可以增加甜度。

IMG_0073.jpg

▲飲料區:這邊有果汁、咖啡和無糖豆漿。是傳統古早味有點焦味的豆漿,非常濃厚是稍微靜置一下就會有豆皮的那種濃度,旁邊放有白糖可以自己加糖。咖啡是黑咖啡,旁邊也有奶精可以自由添加。

IMG_0078.jpg

▲第一盤:什麼都先拿一點,營養均衡的一餐。

IMG_0087.jpg

▲第二盤,這邊不會有服務生幫忙收盤子喔,都請麻煩自己來~吃完要記得拿到回收區

 

以上就是今日的全部菜色介紹囉,雖然感覺好像還好,但是他價格才130元啊~吃這麼健康和豐盛,我覺得CP超高了

如果沒吃過,可以來嘗鮮體驗看看,但要專程一大早跑去吃,就需要一點毅力

但是看到很多客人都像是附近居民,把這邊當自家廚房一樣,而且一拿都是拿一堆,這樣吃完可能中餐也省下了,真是高招!!

如果是住宿在西門町的背包客,也很適合來這邊吃早餐,畢竟很便宜又很豐盛營養,值得推薦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國軍英雄館早餐部

地址:台北市長沙街一段20號2樓(近西門捷運站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巴布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