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日在床上打滾,等待著巴布帶我去覓食,因為肚子很餓,所以就在家裡一直煩他,叫他趕快帶我去吃飯

結果沒想到吃完鐵道拉麵的豬排咖哩飯,就飽的不要不要的,連晚餐都差點吃不下

IMG_5076.JPG

▲鐵道拉麵就位在慈濟大學附近,所以也是很多大學生的愛店,今天一進門就發現客滿了,裡面滿滿的都是人,生意超好呢!!

IMG_5074.JPG

▲這裡的菜單就很簡單,主要就是豬排+咖哩飯或是單純豬排飯,價格也不貴。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邊中午不提供拉麵喔!!

IMG_5080.JPG

▲結帳區旁邊的小白板上面寫著今天提供的小菜,如果要那些小菜就直接在結帳區點就可以了。

IMG_5077.JPG

▲這邊有要自取餐具喔,都放在前面的吧檯,然後吧檯上面還有七味粉、番茄醬和辣醬可以自由取用,但因為數量不多,所以大家用完要記得放回公用區,才不會讓其他客人沒辦法取用。

IMG_5078.jpg

▲這邊有冰紅茶可以無限取用,這個紅茶聽說是老闆自己熬煮的,很冰很好喝,連我不太喝飲料的人也不小心多喝了好幾杯。

IMG_5079.jpg

▲燙花椰菜(40元):最先上菜的竟然是燙青菜,但因為肚子實在太餓,所以只好先吃草了。

這邊的花椰菜上面有淋一點醬油膏,可以直接單吃,但其實也很適合丟到咖哩飯裡面拌著一起吃。

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花椰菜不是冷凍的花椰菜,現在外面很多市售的花椰菜都是中國大陸製的,然後再解凍燙過上桌,但因為長時間冷凍的關係,青菜會有點脫水狀態,吃起來也不清脆,但這裡的是新鮮的花椰菜,開心!

IMG_5081.jpg

▲勝丼(煮豬排飯)140元:等了一世紀之久,終於輪到我們上菜了。

沒辦法嘛,老闆都是現點現做,餐點上菜都熱騰騰的,而且花蓮人超討厭排隊的,但寧願等待也要來吃這家店,也代表這家店在花蓮人心裡地位的不同凡響。

日本的豬排飯呢,因為名稱類似日文勝利的意思(豬排日語的「豚( TonKaTsu)」與勝利的日語「勝(KaTsu)」發音相同,所以很多日本人在考試或求職前為了祈求好運,都會吃豬排飯),所以老闆取名為勝丼,是否也可以讓慈濟大學的學生考試都能All pass呢?

IMG_5082.jpg

▲這個是炸豬排然後在跟蛋汁、醬油、高湯一起煮,再一起放到飯上,所以豬排不會這麼脆,但會有其他醬料的味道沾附在上面。

豬排橫切面超厚的,上桌時我看到厚度都呆掉了,這樣的份量才賣140元,老闆真的有賺錢嗎?

但這一份可惜的是湯汁有點太多了,所以飯也太濕,如果醬料可以再少一點,味道濃縮一點可能會更好。

IMG_5084.JPG

▲咖哩豬排飯(150元):這邊的咖哩是偏甜的咖哩,但很濃稠喔!裡面放了一些塊狀的紅蘿蔔和蔬菜,燉煮的很軟嫩,蔬菜很甜很好吃。

濃郁的咖哩包裹著清脆的豬排,一口飯一口豬排,就交織成美味的交響曲~(小當家附身)

IMG_5085.JPG

▲這張照片更清楚囉,斷面秀!!外皮的炸衣裹的沒有很多,裡面滿滿的都是實在的肉肉,而且還有肉汁,咬起來有厚實肉塊的咬感,比去吃牛排店的豬排還更滿足。

到了鐵道拉麵才知道這邊的豬排有多厲害,而且這個分量在台北的餐廳可能沒有250-350元吃不到,但在這裡只要150元!!

真的是物廉價美第一名!!
而且分量之多,多到我也吃不完,看到很多桌還把豬排外帶,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沒辦法吃完,所以就乾脆帶回家晚上加菜吧!!

這邊一定是肉食者的天堂,這裡吃一份豬排就好像去孫東寶吃了兩客豬排一樣多,真的很划算。 

店家名稱:鐵道拉麵
地址: 970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一段94號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40分到下午1點20分,晚上5點10分到7點30分(周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巴布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