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難得辦公室的大家一起來聚餐,好像之前有人吃過這家沐越,感覺很棒,所以這次又來這家店聚餐

但對於沒吃過這家的我來說,就是很新鮮的體驗囉

因為今天聚餐人夠多,為了避免抉擇困難,直接挑選了6人套餐,而這邊也有提供2、4、6人套餐的選擇,當然人越多就可以吃到越多種菜色囉。

IMG_4070.JPG

一開始,服務生先上了越式料理的精髓,也就是越式魚露辣醬囉,之後會發現每道菜沾了魚露醬跟沒沾的味道根本就是不同的口味,而且都非常合適

IMG_4072.jpg

▲先用辣椒搗碎,然後再加一點檸檬和鹽巴下去,也可以看個人辣度調整,放到個人的魚露酸甜醬內,這邊辣椒真的蠻辣的喔,大家要看自己實力來調整,不要一下子全部ALL IN

IMG_4078.jpg

▲越南春捲,這道菜是打卡分享送的,青菜爽脆,口味不錯,但跟外面市售的味道沒有多大差別,但是擺盤上真的很美麗,切成適合一口大小的尺寸,也可以讓客人吃得優雅

IMG_4074.jpg

▲椰香飯,這個套餐每個人都會附一碗,椰香味超濃,但米飯口感粒粒分明,跟我以為是淋上椰漿的料理方式不太一樣。

IMG_4073.jpg

▲左下的是涼拌米線、右邊大盤的是夏日青木瓜雞絲沙拉,然後可以搭配旁邊附上的蝦餅一起吃。這兩道菜口味其實差不多,都是又酸又甜爽口的滋味,而且雞絲撥的非常細,不會很難咀嚼也非常入味,搭配的蝦餅是沒有什麼味道的,但蝦餅脆脆的口感加深了層次的體驗。這道菜瞬間就被吃光了,非常受大家歡迎。

IMG_4075.jpg

▲蝦醬空心菜,這個就是很常見但又很受歡迎的菜色,這邊的蝦醬不會太辣,也不會臭,就是中規中矩的正常發揮,但是或許因為火候很大,所以感覺有一點點焦味。

IMG_4079.jpg

▲檳榔葉肉捲拼盤(大),有兩個肉串一個是牛肉,另一個是豬肉,中間白白的是捲起來的米線,右邊是搭配的生菜。這個吃法還蠻繁複但很特別又好吃,先拿一捲肉,沾好魚露醬、再拿米線捲起來,外面再用生菜包起來,所以一次就包了四層,肉很嫩,甜甜的,但因為包附檳榔葉中和了肉的油膩,米線吸附了魚露醬的酸辣,生菜則提供爽脆的口感,這道菜真的很好吃又很有特色。

IMG_4081.jpg

▲香茅炸豆腐,這道菜說真的我吃不出香茅的味道,旁邊灑上的是蒜片,炸豆腐的口感偏硬,味道也普通,以後我來吃就不會點這道。

IMG_4077.JPG

▲焦糖瓦鍋豬,旁邊的辣椒、九層塔和香菜可以在上桌菜還很熱的時候下去拌炒,生菜則是可以包著一起吃。這道菜的口味真的很甜,鳥蛋也有稍微炸過,整體滋味醬香濃郁十足,非常下飯,是重口味的一道菜。

IMG_4080.jpg

▲甘蔗蝦,上面的是包裹杏仁的,下面的是包裹米果的,裡面是蝦滑和花枝漿,然後插在甘蔗上一起下去炸,口味有點像金錢蝦餅的創新版,蝦子很新鮮也很Q彈,但米果的會有點黏牙,杏仁的則是很脆很好吃。甘蔗也是可以咬的喔,甜甜的。

IMG_4085.jpg

▲芽莊紅咖哩雞佐法式麵包,這道菜的椰漿很多,是醬料濃稠的來源,但也中和了辣味,咖哩的辛香料也沒有非常明顯,我喜歡鮮明一點的味道,但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這樣的味道比較溫和。
   旁邊的法國麵包麵包體是內嫩外脆,可以吸滿了醬汁的味道。原本前幾道菜都還沒有什麼飽感,但這道菜吃下去就整個胃膨脹起來。

▲宮廷火焰椰子蝦,這道菜實在很特別,在椰子旁邊鋪滿了蝦子,然後上菜後再點火,讓蝦子好像火焰的祭品,來祭拜我們的五臟廟。

   蝦子品質很好,很新鮮也很Q彈,有位姐姐容易有海鮮過敏,不新鮮的蝦子一吃就會不舒服,但這邊的蝦子順利過關,代表一定沒問題。

   之後服務生會幫大家從椰子裏面撈出椰汁湯來喝,很甜又帶有一點蝦味,充滿南洋風情。

IMG_4086.jpg

▲法越布雷,旁邊的是略甜的黑咖啡,可以淋上布雷後一起吃,看個人口味調整。這個甜點真的是甜點,很多同事都覺得太甜,但我覺得還好,

   而且布雷很紮實也很滑順,加了咖啡可以多了更多層次。

IMG_4087.jpg

▲芒果冰沙西米露,這個芒果味超濃,但不是化學香料或是果醬調製的口味,吃起來非常綿密,我覺得表現比法越布雷還好吃。

 

整體菜色吃下來,顛覆了我平常對於街頭巷尾常看到越南菜的既定印象,是用一種更年輕化更精緻的方式呈現,但口味真的都比較甜,如果是螞蟻人就應該會很愛。

因為這次很多同事不太能吃辣,所以點的比較保守,

如果所以下次我來吃,可能就會勇於挑戰一些辣椒星度更高的菜色,而且看到其他桌好像也有很多很厲害的菜色,都讓我很有興趣。

總之,這家店維持著王品一貫的服務品質,菜色上又年輕化創新化,我覺得很適合聚餐,光是大家討論菜色就會很有話題囉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布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